清极

笼中凰

纠结权臣师殷和女帝的爱恨交缠,是个小短篇。

  

  没有女帝主持参与的堂会进行得颇为顺利,居骏离去时意味深长的目光犹在眼前,师殷只有漠然以对。并非他狂妄到连这表面功夫都不愿再做,提线人偶有自己的感情和尊严是很难控制的,更何况她本非木偶,师殷不能将这最后一点抵抗权利都剥夺,那太恶劣。她不在场已是最大的仁慈,对两人都是。

  

  送走内阁成员后的师殷也觉得乏力,闭上眼沉重呼吸着屋内的浊气,胸腔自有一团郁闷之气无以疏解,不自觉便挪步到了窗前。这扇冬日里也照常打开的窗所对之处,正是那一排画栋雕梁,离内阁议事厅不近不远,站在此处恰可望见人影,又可避开神色,颇合彼此心境。无法真正靠近,又不愿彻底避开。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落雪了。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纷纷扬扬的洁白被自如撒下,遮盖住一切污秽与阴谋,一切都显得纯洁无瑕。也封住他的心,他忽然感到少有心静。太阳穴跳了一跳,仿佛在嘲笑他自欺欺人,他抬手闭着眼揉。没来由的,福至心灵,他睁开眼。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一个侧影独自走出殿外,红色的长袍随着缓慢步履拖曳着薄薄雪面,空旷的庭院,寂寥的身影,萧索之感油然而生,他听见尘封的心响了一声。

  

       新雪落在她身上,打湿肩膀、衣领,红衣斑驳,像在渗血,上绣的金线也因此被衬得显出颓势,似乎已经破败不堪。她仰头张开双臂,闭上眼迎接更多。师殷克制不住地颤抖,他觉得,那冷意应该是渗进了自己心里。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克制住上前的欲望,丢下急急解开搭在腕上的披风。就这样吧。他在心里说。没有资格凑上前去施展关怀或聆听心声,除却这些看似温和实则残忍的举止,任何行动都显得多余。曾经那两颗依偎的心也随着身躯的分离变得遥不可及,跳动的频率却仍然一致,并且永不会再改变。这样就很好,就这样吧,我已不该再有憾。

  

  本来想找个应景的配图,但这道菜愣是把我看饿了,就它了!


  感谢你看到这里呀!(*'▽'*)♪

评论(10)

热度(14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